2019.11.12

「明日的記憶」我並沒有從頭開始看,只是看到日本電影而且有渡邊謙,便繼續看了下去。我不知道這部片對多數人的催淚效果如何,也不知道我現在是不是淚輕彈的愛哭鬼,總之我從中間看這部片,少了很多情緒的醞釀,並且於此同時買了很多的UBER EATFOOD PANDA,身體傾斜地掛在沙發上,啃著難得買到的麻辣鳳爪。

今天是週六,我很難得地給自己排休息。自從連續兩週、每天不同部位但都超負荷的健身課行程,加上好幾天下課後還去打幾場激烈的籃球,身體真的需要修復。修復期也需要補充大量的養分,幫助合成肌肉什麼的,反正我除了該吃的營養以外,我也稍微放縱了自己,比方說該吃水煮雞胸肉補蛋白質,我買了兩份炸雞排。後來更是直接點了些沒有養分,只有爽度的食物,完全是為了補償心理,想到這兩週宛如運動員課表的重訓 + 籃球,痛快地咬了一口玉米布丁酥。

明日的記憶的故事內容,是一個年屆50歲,在高壓的廣告行銷職場擔任高階主管的工作狂人,罹患了早發性阿茲海默症。阿茲海默症俗稱老人癡呆症,而早發性意即在老年之前提早發生,這全心投入工作二十餘年,卻被命運踩剎車的痛苦,可想而之。

我的哭點是渡邊謙離職後,依依不捨地走出公司一樓門口,此時他的部門下屬都追出來告別,渡邊謙一臉茫然,下屬貼心地說:「請千萬別忘記我們喔!」然後輪流上前遞上自己的照片,上面有簽名及祝福的話,其中一人還沒遞照片就被渡邊謙叫出名字並擁抱,當時那個喊叫的哭腔和心情太催淚了;我看著這段一邊在吃麻辣鳳爪,嘴裡又辣,又得仔細咀嚼、濾出小碎骨,明明是蠻分心的,一邊卻又突然被打中而熱淚盈眶,整個情況超級忙碌而混亂。

兩週前的某一天傍晚,場景在健身房。我在使用機械器材,旁邊是小祺哥帶著大約三四人,看樣子是在團練。這間健身房是我第一家接觸的健身房,比起大型連鎖,屬於那種家庭式、便宜大碗的中型健身房,成立多年,當初會跑這間,也只是因為他就在彌陀路舊租屋的巷口,下樓就到了,很方便。

我隨口問了小祺「你們是在上訓練課嗎?」小祺是我初踏進健身房時,招呼我報名的教練,跟我身高年紀差不多,但非常壯碩,牆上掛有許多他健力比賽的冠亞軍獎狀,雖然是那種區域性的平常比賽,但上面的成績,臥舉一百三十五公斤,也令我非常佩服。「對啊!你要一起來嗎?」這間健身房沒有教練課程,器材怎麼使用就問一下顧店的教練,所以課程是免費的,只是我看了一下其他幾位學員的壯碩身材,我問:「可是我沒辦法做一樣重耶!」小祺熱情地說:「沒關係啊!大家做的重量都不一樣。」我微笑地點點頭,沒有答應也沒有拒絕,他也笑笑地繼續上課。

隔天是國慶連假,K書中心難得有生意,我去顧班,下午竟然接到小祺的電話,告訴我今天的課也是晚上五點半到七點喔!我有點受寵若驚,竟然就這樣被排入學員名單了..

於是,從隔天開始,我也硬著頭皮參加了,小祺說是每個人重量不同,但這些巨巨,他們也是不斷累加重量( 四組,越作越重 ),輪到我的時候,雖然我可以調輕重量,但是就會有種不服輸想挑戰的心情,去嘗試他們做的重量,他們也不輕易要我放棄,而是幫我「補」,也就是幫我岀一些力氣讓我可以較安全地挑戰,即便如此,他們輕鬆臥推的重量,還是讓我做到眼前一片白光,我起來的時候說:「我不行了!我看到天堂了!」裡面最壯碩的變態龍哥,笑著說:「對,你會看到極光。」

 

自此,我便從健身房的小移動孤島,變成了巨巨團練組的一員,雖然是牛後,但與有榮焉。每天的訓練課程,都是身體不同部位,星期一練肩膀,星期二練背,星期三練胸..等等,所以簡單來說是沒有排休息的,一週滿滿的訓練,每天晚上一個半小時的制約,讓我回到了一個真正規律的生活節奏,我很高興這樣的改變,至少,我終於又開始進行一些可以累積成就感的事情,加強了我對人生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柴人 的頭像
    火柴人

    火柴格分裂

    火柴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