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車到唭哩岸的時候 一股詭異的臭味飄散出來
我觀察到每個人用懷疑的眼光左顧右盼
因而確定是空調的問題而不是任何人消化不良
時光比手畫腳的倒回1995年 高中職聯招
複習歷史的時候 我用自己的三年歷史
記憶中國五千年加上外國史
所以第一次傳紙條給妳 武昌起義,辛亥革命
最難忘的單字是妳的英文名字
但是連妳的唇我尚且不知道滋味
在下午第三節下課拖地的時候 我負責拖妳的隔壁排
妳知道那是我的刻意安排
我的好朋友正在擦教室右邊上面的窗戶
當我的拖把與妳的拖把相撞擊時
妳對我說:"學業為重"好爛的對白
當下我真他媽以為我們是拋頭顱灑熱血的末代兒女
然後接下來我的記憶只有晚自習或暑期輔導的時候
從後排盯著妳的小腿看 感情早熟真是糟透了
後來妳考上衛理女中(學業為重?我以為會是中山景美)
而我去木柵學修冰箱冷氣自以為沾上電機類的邊

多年以後的同學會 下了大雨 我們一起坐上公車
因為我剛好腳受傷一跛一跛的妳讓我坐著 站在我的身邊
妳用甜美笑容俯視我  天真無邪的妳似乎有著荒淫的大學生活
雖然妳的視線不再是當年外星人帶走地球人的飛碟光束
但妳一點也沒變 而我卻不再是當時 替袁世凱畫髮型的青澀檸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柴人 的頭像
    火柴人

    火柴格分裂

    火柴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