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因為申請考試補助的日期押的很近,今天就利用下午一兩個鐘頭的空檔,打去澳洲報名考試
通常會有新加坡或者大陸的華人接聽,但這次是個說英語的,他請我說英文,
我就說了一句很經典的英文:請幫我轉給說中文的服務人員。
他說中文服務人員都在忙線中,如果你現在就要報名,請你說英文
我這時候結巴了起來,說了: OK→SORRY→BYE BYE!
後來終於找到中文服務人員報名完成,今天五點半考試,好消息是我還沒開始準備。
不過也沒別的選擇,當天報名是不能改期的,看了幾小時考題之後,決定去硬幹了。

考試一開始我就傻眼,實作題!!!
我心想沒關係先跳過,整份考題跳完之後,天啊!50題有15題實作題,而且是英文版介面。
難道80元美金報名費就要這樣飛了嗎? 老子不甘心,於是決定繼續硬幹,這個不放棄的念頭真的帶給我幫助

Vista這個作業系統我真的沒有用過幾次,所以很刺激,實作題裡面的功能我都是這輩子第一次碰,
幸好微軟還算仁慈,考試中不是正確的功能它會提示你,所以我就亂Try亂搞,什麼都試試看,
題目裡面有建立遠端協助、還有區網會議設定、訂閱RSS、自訂搜尋bar,UAC設定等等,考完我可能永生難忘吧

最後我按下結果,看到congratulations,當下我只能說謝謝比爾蓋子,阿彌陀佛(合十)


二、
聽了李聖傑的【偷幸福】,一聽前奏我就知道翻唱Darren Hayes的insatiable,
insatiable歌詞其實還蠻煽情的,曾被柯夢波丹列為適合做愛時聽的歌曲,
Darren Hayes還沒出櫃之前,我聽他那種真假音偶帶嬌喘時就懷疑他的性向了,
不過還是非常好聽,尤其野人花園的時代會偶爾有嘶吼,
然而,李聖傑的真假音我也是很喜歡,以前唱K也最愛點他的【眼底星空】來段真假音爬樓梯,
但是好像先喜歡一個歌手詮釋的歌曲,就很難接受別人的翻唱,
於是我今天聽李聖傑唱的版本,技巧性絕對是頂級,該高該轉都有到位,但就是太OVER了,
李聖傑的假音聽多了真的有點不太舒服,有點膩,除非他也要出櫃,因為他的真音很powerful,假音太尖有點夾鳥感,
我覺得唱流行歌曲不要唱到整段京劇或者Vitas一樣,
不信就聽聽看這兩個版本,當然李聖傑也是高手沒錯,但我還是覺得Darren Hayes的真假音比較自然。


為什麼寫這些狗屎? 聽著,我真的快受不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柴人 的頭像
    火柴人

    火柴格分裂

    火柴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