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6

忽然之間,我們,老了。

不是那種二十三歲感嘆十八歲的自嘲,是真的老了。

我們喜歡的音樂,在某些KTV點不到正版的MV伴唱帶了。

甚至沒出現在歌曲列表,十八歲時那些磕磕碰碰的情傷,讓我們把歌曲詮釋得撕心裂肺,但是那些歌點不到了,再也沒人知道你的主打歌有多厲害了,再也沒人在乎了,我們的青春,在時代洪流裡消逝了。

而我,變了。

在這短短的半年,我感覺自己有了無比巨大的轉變,當我的生活只剩下工作、健身、吃飯、睡覺;只剩下汗水、淚水。

我為了達到自己設定的薪資目標,逼自己在多數人不願意去的地方、不願意跑的下雨天、國定假日、甚至生日都不休息;然後陸續的各種奇怪前朝帳單、各種保險欠費、各種意外開銷、各種家用品損耗,像是一群禿鷹,將我每每大老遠拖回來的肉塊,倏地帶走。

折磨感像是永無止盡,彷彿浸泡在沸騰的油鍋,卻無路可逃;我沒辦法不去責怪別人,但我沒辦法責怪任何人。

生活中,發生很多趣事、糟糕的事、倒楣的事,以及重大該被記錄的事,例如我封鎖母親;例如我花了大半天來回,卻不到半小時負氣離開新竹。

這個年假,我沒有休息,直到我的腹內斜肌拉傷,直到我和計程車發生糾紛,賠償了五千元和解金,我仍然沒有休息,直到我的車壞掉,我終於想開,或許是冥冥之中要我停下來吧!或許能閃過一些劫難什麼的,以科學角度來看,疲勞的確使我的工作處於更高風險當中。

這個年假我沒有休息,賺到的加倍收入,卻一直花費在「因為沒休息而產生的支出」,說白話點就是過年沒放假做白工。

當我從虎林街走路回松智路,再從松智路牽車回吳興街,望著那近在眼前,卻看得到賺不到的6000元獎金;我想,我改變了。至少是開始改變了,我開始有了自我修復的能力,去面對挫折,它們戲劇化地不斷出現,但卻讓我越來越強大。

我甚至沒有心力去把這些事情記錄下來,時間,連拿來放空都是奢侈,我問問自己,滿意了嗎?這就是你要的忙碌、充實,這就是你要的以痛治痛,你要的沒空難過。

「滿意。」

因為我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柴人 的頭像
    火柴人

    火柴格分裂

    火柴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