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9.30

今天是週六,輕鬆的連假值班,辦公室除了我空無一人,特別清靜。

傍晚一如往常直奔健身房,今天是有氧日,打算踩個兩小時,預留熱量空間給假日垃圾食物,我喜歡搞的是某款飛輪,可以用舒服的坐姿一邊玩手機,今天也打算耍廢,玩玩手遊來度過這沉悶的有氧時間。

說來對它慚愧,我的手機遊戲「龍族拼圖Puzzle and Dragon」,在我的狗屎地盤很少提到它,但它卻佔有我人生蠻大的一部分,寫這篇文章前看了看,總共玩了3065天,多少悲歡離合,它還在這。

總之呢,這篇絮語也沒什麼重點,但是發生了一件奇妙的事情,讓我非得紀錄下來,當然了,對這個世界以及不相干的人事物來說,微不足道,因此我得盡全力來說明我的驚喜靈光

打開遊戲,剛好有個一小時的「限時希石活動」活動的獎勵是每一場出現10種希石中的幾顆,因為我很少打這類的限時活動,一看列表我缺了一大堆,於是趕緊進入活動。

由於我有兩個帳號,所以打算各分配半小時打活動,讓兩帳號都能盡量拿到,打到第一個帳號的最後一場之前,我再看了一次列表,10種希石裡面我還缺了一個「光エキドナSARAの希石」,因此想說隨緣吧,最後一場,沒想到在R6,兩希石其中一隻光エキドナSARA,此時還有1/2的機率要拚,我想著自己會有這種運氣嗎?最後掉的還真的是光エキドナSARA

白話一點來說,我在最後一場的最後一回合,打到了我10種希石裡面唯一缺少的。

有人曾說什麼系統讀心,什麼機率問題,也許真的有這麼回事,它檢測我的列表,補給我缺少的;然而,系統不可能知道我的時間分配,活動還有半小時,它不會知道那是該帳號的最後一場,所以種種巧合,造成一個對我人生無關緊要,卻會很難忘的特殊事件。

想了想,這麼卑微的小確幸,讓我如此知足,那麼我的生活到底是充實的,還是匱乏?抑或者是降低了慾望,簡化了生活流程,因此能感受單純的愉悅?

正在進行的書債依然滿山滿谷,電影動漫待看清單也越拉越長,遊戲清單更提不上進展;還沒來得及消化完寫成我的狗屎,漸漸感覺到人生有好多待辦事項得讓我好好去做,工作時也一直想到許多沒有壓力----------但想把它做好的待辦事項,例如將過往的參考文件一一掃描,然後把一整櫃紙本全碎掉。

我正在看《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金庸的《笑傲江湖》、重看一次《自願被吃的豬》、看完了一些拉斯馮提爾和園子溫,正在補《SAO》、《無限的住人》動畫,後面還有各種經典,排不完的清單。。

一如往常,有好多事情想與人分享,但是也怕麻煩,於是默默地吃完書,看完電影,然後上網搜搜評論,尋找共鳴,以及更多的補完,更詳細的攻略解答。

別談什麼正能量,但,我覺得我需要時間,而我還有時間。

「忽然之間想通,忽然之間懂了。」

 

妳說的都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柴人 的頭像
    火柴人

    火柴格分裂

    火柴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