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8.8

昨天是爸爸的忌日。

今天一早就晚起,看了鬧鐘的確有響,但不知道為什麼沒有醒來,不知道是不是巧合, 非常罕見地出現了今年第一次遲到,趕緊打給同班的同仁,明哥很客氣地告訴我不用擔心,他已經到班開門了,要我慢慢來。

的確,今年我無論和誰搭配,幾乎都是第一個到公司開門,讓同班的同事輕鬆許多,其實我已經養成了規律的習慣,固定時間一定起床,固定時間一定出門,今天為什麼有意外呢?會不會是爸爸託夢給我,聚會太久依依不捨?我沒有記憶,也許走的時候被刪除了,往好處想是這樣,因為如果有這種未知領域關聯的話,我相信爸爸是不會搞我的。

到班以後,說也奇怪,今天的狀況特別多,有文康中心突發狀況、有持續在處理的機房維修,有突然被催促要趕快處理的門弓器案件,還有同事請求協助的脫水機維修案,每件事情都有棘手之處,例如脫水機廠商在台中,並表示無法派工現場維修,而需求單位正被客訴逼著得馬上解決;忙到休息時間比平常少,所幸早上晚起(通常睡過頭遲到,因為睡比較飽,整天都特別有精神)而且所有人都對我很客氣,也獲得不少幫助,很有趣地,所有事情到快下班時都陸陸續續出現轉機,迎刃而解,脫水機廠商破例找到能緊急處理的方案,先寄了機器明天到,需求單位說有我在真好

今天跟好多同事、廠商大哥說了父親節快樂,他們顯得很友善很開心,我也很開心,下班之後我直奔松山寺看爸爸,並且發了個臉書貼文----因為今天訓練課表剛好練胸,很感謝老爸給我不錯的胸肌基因,我仍記得老爸除了大肚子也有一副大奶,跪下之後我很平靜地告訴老爸,一如往常,我希望你快樂,請保佑關心我的人,面對整個房間的牌位,我沒有恐懼,我開始像上班時那樣祝福每個父親。

爸爸,CoCo李玟你知道吧?她很辛苦,因為憂鬱症而選擇登出了,而我暫時撐過來了,或者說我還沒有勇氣離開,總之我現在只能期待當下,期待我拿到健美比賽冠軍,期待我微薄的存股複利給我個晚年,期待著有點希望的將來..

爸爸,我還是小小地哭了,聽了首亦帆的「茫茫夢夢」,歌詞無所謂的台語歌,我又想起跟你比腕力第一次贏你的時候,那種複雜的心情,我從開心突然轉變成落寞,爸爸你在我心中是無敵的呀

好想讓你知道我現在練得還不錯,好想和你分享一切,我擁有父親的時間和身高等等,都低於正常人的平均值,除了堅強地接受也沒有其他選擇,對吧?

爸爸,我想念你,也請你保佑我的母親,你的妻子,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柴人 的頭像
    火柴人

    火柴格分裂

    火柴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