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8.9

40歲的這一年,過了一大半,經歷了非常多的事情,卻總是沒有停下腳步,在這個五味雜陳的網路日誌好好紀錄,也或許,我不敢停下來思考面對,不敢把這些很可能是一時的情緒,化成文字呈現給自己。

曾經說過,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常常歸咎於宿命的安排,也是把自己想得偉大了點,但那又如何呢?我們不就常常用這種心態,自我期許?

所以,就拿我是主角的這場人生戲來說說吧,今年,是我滿40歲,一個人生的巨大里程碑,平均年齡來說,我已經半隻腳踏入棺材,我的外表得自己負責,我的人生成就到了一個檢查點,而我在這個點上,似乎不太合格。

今年,發生了感情上的劇變、生活上的轉變,從台北搬到了嘉義第二年,創業的K書中心受到武漢疫情和其他因素影響,認賠停業收攤,我原本想要募資加盟飲料店,也因為和家族募資失敗而作收。

另一方面,嘉義第二年,繼續努力健身。因為加入了團隊,幾乎天天練習,所以決定報名嘉義市市長盃健美賽,自我激勵,也想解鎖一個人生成就。

因為武漢疫情的關係,四月底的比賽一直延後,備賽的心情一直被拖延著,沒有被拉緊反而慢慢鬆弛,直到五月底突然宣布新日期(六月底)時,只剩一個月出頭了;於是我經歷了非常慘烈的初次備賽期,細節我就不在這篇寫了,總之是從想像中的地獄裡走了一遭,體脂肪降到人生新低的7%,勉強拿到了「健美60公斤級」第六名。

緊接著,我回到正常生活,由於這場比賽,我的身體外貌達到人生至此的巔峰狀態,經歷這些痛苦得到的成就感,也讓我從將近10年的安逸沉睡中清醒,我毅然決然地報名了八月初的ACE-CPT私人教練國際認證課程,上課地點在台北,我趁這個機會也回家看看,剛好租客租約到期,整理一番。

又是許許多多的巧合,包括原本報名後額滿,卻又突然通知我有名額,接著,我才發覺到,十幾年前,也是接近這樣的時間,我的父親過世,而過了幾年後,我也是在同樣的時間,在恆毅網路工程師養成班受訓,並且在父親節考過了其中一張證照。

這半年多以來,我經歷了安逸多年來,遺忘許久的痛苦磨難,但仍不斷自願接受新的挑戰,我了解到過去浪費了多少時間,也訂下了新的人生目標,努力追尋。就這樣,這篇文沒有幽默,沒有無病呻吟,沒有自怨自艾,沒有對瘋狂人生的咒罵抵抗,只有拼到力竭的痛快吶喊,等待再次閃耀的那一刻。

以父之名。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柴人 的頭像
    火柴人

    火柴格分裂

    火柴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