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服役時,在中興新村受訓

父親已經在三軍總醫院寧靜病房做最後的掙扎,

有天用餐時,我聽到餐廳竟然很跳TONE地放了林志炫的「離人」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EUfu8yZvVGg&hl=zh_TW&fs=1]

 

頓時我過濾了巨大的吵雜聲,閉上眼睛傾聽,

最後卻把那段哀傷的回憶,寫進了離人這首歌,

為了把這首歌放進我的分享空間,我學會如何插入音樂,而這裡放的第一首歌就是離人

某次在音樂餐廳EZ5聽林志炫現場演唱,我把離人的點播紙條傳上去,卻沒有回音

一首唱完一首,直到林志炫說:「下面是最後一首歌,」 我以為我要失望了

「----離人。」我不知道如何形容我那一剎那的百感交集


 

每年父親節我像掛春聯一樣,把以父之名這首歌掛在我的分享空間,

而今年我想擺的是離人,

於是我尋找影片,

因為離人原唱是張學友,而我偏愛林志炫翻唱的版本

此時看到影片下有他人的評論,認為林志炫唱的是親人的天人永隔

我無法同意再多了。。。 

 

最催淚的莫過於那句:

有人說,一次告別,天上就會有顆星,又熄滅。

 

爸爸,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柴人 的頭像
    火柴人

    火柴格分裂

    火柴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