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西眺望遠端無聊的海平面
準備下班的陽光逐漸關上開關
彩霞滿天 海天一色 目前不適用

這是三溫暖蒸氣室裡面的昏黃鹵素燈
隨著平安夜的到來 以每秒不甘心消失一次的速度下沉
緊接著豋場的是髮型過度複雜的日系古代牧羊犬
穿著夾腳拖鞋的中年人脖子上纏繞著一條比我手臂還粗的蛇
對於孩童以及女人的驚叫聲 還有那中年人的驕傲眼神
我選擇無視 因為手中的小支冰淇淋在這人群中顯得格外需要優先處理
我穿了黑色高領上衣 灰色針織外套 卡其休閒褲 全黑色休閒鞋
一切是那麼低調極簡 卻是我順應冬日好天氣的隆重打扮
這個城市或許冷漠 但這區域卻溫暖到令人焦慮
相較於前一刻背誦刑事訴訟法法條 公文寫作
這樣的時空讓我感受到人生充滿無限可能性
或許坐在那裡眺望遠方的一群年輕人 剛剛才集體犯案
也或許我後面這對快要找旅館的情侶 明年會與不同的人來這裡
場景跳躍到新疆 你總是在尋找那匹白色獨角獸
期盼牠帶你前往到幸福的國度 那裡沒有綜合所得稅申報的問題
直到收到超速照相的罰單 你才了解溫柔的男人也有粗暴的右腳
敘述到此 我也完成了阿Q桶麵生猛海鮮的食用程序
最後和L擦肩而過 我沒有打招呼的原因
是兩天沒刮的施明德鬍渣 以及屬於這個年代的肉鬆蛋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柴人 的頭像
    火柴人

    火柴格分裂

    火柴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