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子生活貧困,有天他就跑去向監河侯擋些米糧。


監河侯就說:「莊董你也有今天啊!OK了嗎!我最近有一筆租稅金要收,等我收到了,借你三十萬花花,怎麼樣?」


莊子聽到覺得蠻幹的,他就說了一個故事:


昨天我在來找你的路上,聽到一個聲音叫住我。


我回頭東張西望,看到路邊有車子經過泥濘留下輪胎的痕跡,


那小小的溝痕裡面有一條魚,是它在叫我。


我見過大風大浪,這種小事我不會覺得奇怪,所以我問它:


「ㄟ!你是哪個單位的?」


魚說:「我是淡水河的河床部部長,給點水吧我快掛了>_<


莊子說:「OK了嗎!我等下去找海基會商量,請他幫我引見大陸那邊的主席,以我的口才,我可以叫他把臺灣海峽的水引過來救你,怎麼樣?」


魚聽到覺得蠻幹的,就說:


「媽的,堂堂我河床部部長,落魄成這樣快掛了,才會跟你靠腰求救,你旁邊便利商店買瓶多喝水給我就能救活我,卻跟我說些543,那你不如等著去市場看我的魚乾好了。」


 


莊子接著對監河侯說:


「我若不是很慘也不會這麼低聲下氣跟你求救,你卻跟我講再忍一忍,我看是不必了吧!」


 


故事之所以經典流傳,正是因為它的道理千古不變,始終有不救魚的莊子,自顧不暇的監河侯,還有學會當彈塗魚的火柴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柴人 的頭像
    火柴人

    火柴格分裂

    火柴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