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才真正開始冷了


早晨起床後的冷空氣就像銳利的刀片


每一個動作都像在被空氣切割


有可能醒來就這麼坐在床邊不敢移動


跟冰冷一起僵持到差點遲到


 


然而我仍舊必須六點整開始起床


我最近用的鬧鐘可以按一下之後,賴床五分鐘,


我最晚必須在六點半醒來,所以我有六次機會


媽媽最近被我這個鬧鐘搞的很不高興


早上起來都對我抱怨說我的鬧鐘很吵,會吵醒


我拖著快昏過去的身軀爬到廁所,看著剛罵完我的老幕躲回被窩裡睡覺


我心想我拼死命起床上班賺錢奉養媽媽,她嫌我用來起床的鬧鐘太吵


 


這天回到家,媽媽對我說:


「我幫你換一個鬧鐘了,因為它太吵,我換一個只會叫一次的。」


我說:「鬧鐘不就是要叫我起床的嗎?


媽媽回答了我聽了非常惱火的爛答案:「我怕它吵到你。」明明就是


我這時候忍不住毒舌了:「不然這樣吧,換你去上班,我來被你的鬧鐘吵。」


媽媽就笑著說:「哎呀..別這麼說嘛


 


講完之後我真的超後悔的,其實我心都碎了,我真他媽的不應該這樣。


我趕快找個理由去給我母親一個擁抱,她說謝謝我照顧這個家


我說這是我應該做的,而且我一直都覺得做的不夠多。


我很嘴硬沒說出來,但是我心裡面告訴自己,


我一定要更努力讓跟我相依為命的母親過更好的生活


而且我竟然以能奉養母親為傲,真是羞恥!


媽,對不起,我會照顧妳一輩子,妳還是我最愛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柴人 的頭像
    火柴人

    火柴格分裂

    火柴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