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和外公下象棋
小時候他是讓我一車一馬
甚至將軍回手都打不贏的老怪物
他沒有城府 他只是深謀遠慮
厚厚的單邊黑框眼鏡 剛好遮住他的眼睛
我看不到他鋒利的眼神
只看的到他固定的微笑嘴型
他是外丹功永和分會的總教練
我老是懷疑 手一直抖是什麼招式
沒想到 他一抖就抖到了90歲

 

 

--------------------------------


我和爸爸也下象棋
他下象棋真是個遜炮 但是我愛他
他沒有心機 輸了還哈哈大笑
15歲我的腕力比贏他 但是我心裡卻很難過

我好久沒有和他們下棋 也好久沒有下象棋
棋如人生 一兵一卒 攻城掠地
爸爸和外公和我 棋力不同 但是我們都會下棋
這是男人的宿命 男人的對話方式
而如今 看樣子我是沒有機會再贏我的外公了

 

 

---------------------------------

 

放下電話後我終於發現
我並非生病 並非人格分裂
只是有太多的負能量藏在我的身上
而沒有出口 我自己也覺得無須發洩
一年走一個親人 這是成長的過程
當別人安慰我 我也不覺得需要
而我卻一再拉出自己的空間來孤立自己
適時適量地憤世嫉俗 好像自認為是楊過張無忌
我的悲傷並沒有出口 因為我忽略它的存在

 

----------------------------------

 

現在我只想 再陪陪他們 下一盤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柴人 的頭像
    火柴人

    火柴格分裂

    火柴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