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裡有鞭炮味 還有中南部
然後我走進誠品信義大樓 第一次
宗教區底下 站著虔誠的達賴喇嘛
還有穿著居士服的誦經高手
語言學習區 掛著耳機聽RAP的少年
隨手翻閱著TOFEL必考單字
雜誌區 派對名媛不忘記買參考書VOGUE
穿鮮紅賽車外套那位 想必在找OPTION
然後我被一個女孩絆到 在文學區
她坐在地上 專注看著愛情作家的愛情小說
毫不在意若俯身拿書會形成尷尬姿勢的我
電腦學習區 嗯 就是那樣

每個區域變成了各自的主題派對
每個人在尋找他的依歸慰藉
當我拿起書本 下意識的看著周圍的人
我該是會看余光中詩集的人嗎?
旁邊這位嘻哈教父 也許對林白的溫馨散文情有獨鍾

在台北101的四樓手扶梯轉角 我遇見了舊識
一下一上 與我擦肩而過 我的眼光追上去確認 人卻已經下樓
十分鐘以後 我突然想跟他打個招呼
走向服務台 我要求廣播
和藹可親的服務員 告訴我廣播只能找走失的小朋友
我倖然離開 然後再走回來
告訴服務員我要找我的朋友 而且他五歲
我成功聽到廣播了 但是我走了

快樂時光總是短暫 痛苦時光其實也是
無論你高不高興 時間繼續在走
我燙好襯衫 拉緊領帶 第七場面試
我開始與人事主管聊天 與部門主管聊產業結構
塵埃落定之後 一切都只是追尋的開始
情感在此時此刻 排在第N順位
前面有辦公大樓 有碎紙機影印機列表機
有萬寶龍鋼筆DUNHILL袖扣BALLY皮鞋
還有刮不完的鬍子 繳不完的停車費
但是今晚 微醺的今晚
Dear closer ,  closer  ple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柴人 的頭像
    火柴人

    火柴格分裂

    火柴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