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 天空在失戀
不可思議地 就這麼下了兩天的雨
沒有停止 過年 鞭炮 麻將

英文面試的時候對方要我描述我的家庭
不知道為何 我說出了父親已過世
想當然爾 「I m sorry」「That's O.K」
之後的題目也簡單的多
是否我把它當作武器 或者宣告我的武裝
還是我把它當作乞丐的碗 成了喪家之犬

每個人都在這時刻侷促不安
國曆的跨年 有什麼好慶祝?
台北最高地標101 有世紀煙火秀
全台北的人似乎都湧進信義區
而我只是想出門卻被卡住
十一點二十五分 整條街的車子都塞到停住
機車騎士一堆台客按著喇叭前進
不熟悉複雜街道的外地人 卡在我要出去的巷口
他們的興奮與期待 換來我巨大的焦慮
告訴我你們他媽的 擠過來看這鳥東西幹麻
我惡狠狠的瞪著這些愚癡的人們 為何不在家做愛更好

隨著十二點的接近 喇叭聲此起彼落
因為開車的依舊像是過年的高速公路一樣動彈不得
失去耐心與緊張 我聽到"來不及了啦" "快一點啦"

十一點五十八分 最後我跟許多趕不上的人卡在巷道裡

剛好可以看到煙火的角度
那一瞬間燦爛 我想我明白這些蠢豬的期待
十二點第一秒 第一秒  驚艷
整棟樓爆散出各種顏色的火花
全信義區聽見一聲所有人同時喊出的驚嘆
卡住的車輛大聲按喇叭附和
整個過程是兩分鐘 天曉得花了多少錢
但是後面的部分因為爆炸後的煙霧瀰漫 有些失去美感
我該花多少時間才能逃離準備逃離現場的人 逃回我的家

對於浪漫被狗吃掉的人來說
這不過就是場 摩天樓火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柴人 的頭像
    火柴人

    火柴格分裂

    火柴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