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選擇在最危險的時間進入捷運站
兩點整的時候 台北市將進入萬安演習 交通停止到兩點半
我在跟時間賽跑 再慢一些我就得走路半個鐘頭 或者找家星巴克等雨停
這就是調回總公司之後 開始在街頭流浪的生活

回到陌生而又熟悉的捷運站裡 我帥氣地拿了雨傘套
用雨傘套 持有悠遊卡 穿LA NEW的鞋子 沒有髮色的簡單髮型
這些特色讓我覺得我像個中年人 穩重而低調 沒有喧聒
然而脾氣仍然時而焦慮急躁的我 因為手沾濕了 一直無法把雨傘套打開對準傘尾
然後我看準時機 猛力一塞 就像某些時後的動作一樣 把雨傘套進去
我聽到刷的一聲 我認為是成功將雨傘套入雨傘套後 觀眾給的歡呼
結果並不是如此 而是我把雨傘套切成兩半了
於是穩重而低調 沒有喧聒 穿LA NEW鞋的中年小朋友 狼狽的上了捷運外的接駁車
而我是唯一沒有座位的人 所有乘客像是在看我表演魔術般 一動也不動
突然有一個胖子說話:"耶和華 會赦免妳們 只要妳們有誠心...."
他的聲音有杜比重低音環繞音效 很像是敘述戰爭歷史的電影旁白配音員
沒有人反抗 沒有人補充 大家只有一個目標 就是等車開到站 下車
司機告訴我上車收票 卻在我刷悠遊卡的時候 緊急轉彎
我左手刷悠遊卡 右手拿東西 沒辦法抓穩任何男人的老二或女人的胸部
所以我碰的一聲 用手肘靠住門以求平穩
下次我或許考慮摔在某些人的身上 但我只有一個目標 就是等車開到站 下車

許多孩子們告訴我九把刀的故事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用類似德國廚具組的筆名
但也許我可以做的更好 也許我只是在放屁 無論如何 萬安演習要開始了
就在滂沱大雨的音量變大時候 司機對著剛上車的人說:
"不用刷票了 等下兩點整就要下車用走的!"
就在我下車的那一秒 警報響了 一切好像電影情節
整個城市凍結 我們都在期待什麼東西真的爆炸 或者空襲的發生 或許只有我期待
在我前面的女生愣住 她擋到我開傘的距離 我用最後的EQ告訴他:借過!
然後我電話來了 老天 不管妳有多忙 就是有人會在妳正要跳樓的時候打給妳
而且這些人 通常不會是妳女朋友或者某些妳希望他打給妳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柴人 的頭像
    火柴人

    火柴格分裂

    火柴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