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狼剪.JPG2008狼剪.JPG
特立獨行總被世俗邏輯,過度批判裁量
但是只要你自己知道你在爽什麼就好
 
 
 
滿一年了,很快的一年
很快..一年很快,但現在這幾個小時卻過的好慢
停下來思考這段猶如被按下快轉的時光
 
我在狼剪後的一年,再次剪了一樣的髮型,也是差不多的理由
瀏海垂下來讓我唸書很麻煩,基於我是高知識份子,瀏海必須暫時犧牲
這次搭配今年流行的方大同復古眼鏡,平衡狼剪帶來的肅殺氣息
 
剛進公司的時候,為了準時起床,用SE手機的預設音樂Greeting當作鬧鐘鈴聲
也養成了每天早上提早跳起來洗澡的習慣,因為發覺這樣開始一天會比較有精神
也因此一天一定要洗兩次澡
後期只要時間到就會跳起來,所以也不需要Greeting了
但一年後再聽起這段鈴聲,就想到當初那個緊繃神經,全力以赴面對工作的孩子
我比對了一年前與一年後的分機表,總公司員工一百多人,一年走了八十幾個
很像是電情拍攝手法裡面,主角站在火車站不動,身邊川流的人潮按下快轉
我坐在位子上,每個週五處理離職員工,砍AD帳號、砍notes信箱、砍砍砍砍砍...
如今我也相對成為快轉人,慶幸的是我不是以這裡流行的方式----"憤而離席"
完全是因為老子我對自己期許、生涯規劃中的轉彎
 
 
 
去年不小心憂鬱症所以三個月考上基層警察特考
但我想我沒辦法當警察~可能會喝花酒或白嫖吧,或舉槍自盡順便帶長官下地獄
因此最後也沒去報到,警察制服實在讓我這種型男帥不起來
我想既然我對法律有興趣,應該要搞更高檔的玩具
 
 
 
所以...明年不管是挑戰司法特考還是一般行政,總是他媽的要再賭一把
 
 
 
之前看過勞勃狄尼洛的一部電影,他在片中飾演黑道老大,他的手下一名年輕愛將
妻兒被敵對幫派挾持威脅,勞勃狄尼洛準備帶他去火拼前對他說:
「出來混,不要有你30秒之內無法拋棄的東西」
 
 
 
我發明了"那不重要"這個詞兒,來解釋也許重要卻不想回答的事情
狼剪第二次,因為長短落差蠻大,驚嚇到許多公司同事、厝邊頭尾、鄉親世代
 
問與答:「為什麼要剪成這樣?」
 
 
 
 
 
 
 
那不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柴人 的頭像
    火柴人

    火柴格分裂

    火柴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