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早起床,沒來由的就想聽一首八百年前的老歌
1989年收錄在王傑”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專輯裡的「沉默暴風」
拜網路發達所賜,時光到流回去屬於我的1989....(又是回憶式,老了...)
-----
 
國小三年級。
安靜地午後,蕭雪容
不對,蕭雪容還沒出現。
AIWA銀色雙卡帶音響,在祖父家客廳的咖啡色茶几上
裡面有我用零用錢150元買的錄音帶,王傑的「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
在那個沒有網路,MP3下載,沒有channel V的年代
一捲錄音帶至少要聽一整個月,對於一個小孩來說
而快轉會傷TAPE,不能只挑喜歡的聽
所以即使不喜歡的曲目也聽到滾瓜爛熟
 沉默暴風這首歌在這張專輯並不是主打,也不紅,也是我最後才聽出感覺的歌
因為在當時,我根本不知道”愛情”是什麼口味的狗屎,老天,畢竟我才小三,會懂三小?
 
 --------

2007年,嚐盡愛恨情仇,於是在某個早晨醒來,我再次播放了這首歌
我想,我懂了這些膚淺歌詞所傳達的,千古不變的感情老戲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柴人 的頭像
    火柴人

    火柴格分裂

    火柴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