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拍買東西就是有這種樂趣

一天忙碌的工作回到家,有你的包裹

那是幾天前,一個愛購物痛恨逛街的宅男

一時衝動下標敗家,而且還宅到底,用網路ATM付了錢

幾天後,收到一個包裹,就像是收到專屬於你的禮物

 

於是我拆開包裹,是一片CD

包裹上寫著易碎勿摔

我拆開防震袋的方向反了,所以一拆開馬上摔在地上

 

幸好沒裂開,我猴急地把它塞進光碟機

當第一段旋律播放出來,我整個感動

上次聽到這段旋律是12年前....

 

那段在金萬年冰宮浪費生命,發洩精力,練習戀愛的歲月

都隨著當年夯翻的瑞典團體 Fun Factory的一曲Don't go away而歷歷在目

那個前奏就註定讓我帶著我的刀輪推上溜冰場

幾圈衝刺後,騰空轉身變成後溜,伸出把妹之手

牽著你要搭訕的目標,完全施展你的帶溜技術

然後你知道停下來的時候她會給你她的傳呼機號碼

那個年代,每個男生都自稱是萬年小龍頭

 

就在這一兩年憑著當年的一兩句歌詞,上網瘋狂搜尋

千辛萬苦再從網路拍賣找到絕版的CD

時至今日,一切都是那麼老派

人也老了,當年經典舞曲連現在的台客都嫌你太土

但只有曾經在這首舞曲中揮霍青春換取短暫而無意義的快感的人們

才能夠像我一樣,再次緬懷過去,在12年前的旋律中釋放自己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柴人 的頭像
    火柴人

    火柴格分裂

    火柴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