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久以來,看牙醫對我而言就像分娩一樣

不必質疑我的比喻,即使我沒生過孩子

小時候求診,一位眼鏡中年專業牙醫,沒打麻藥就幫我作根管治療

根管治療在我的形容裡面就像電鋸直接鋸你的大腿

我一個耐痛度極低的小孩(長大以後也是)

望著他推來診療檯上,整整齊齊排列的各種"鑽頭"

就像越共逼問美國大兵的刑具,各式各樣五花八門

中年大叔細心挑選了強猛的武器

我投降了,真的,我連我的塑膠撲滿藏在哪裡都招了,雖然只存了大概38元,通通拿去吧

但是他還是皺著眉頭,很不情願地

撕裂了我的幼小心靈,鋸開了我的靈魂

只要聽到那種空壓機推動氣動工具的聲音都令我毛骨悚然

彷彿是歷經戰火的老兵回憶起同袍全數陣亡的那一役

之後陸續有年輕牙醫,專業沒話說,但是始終把我當成機器人在修理

我必須要叫出聲音他才會讓我起來漱漱口

以及拔牙打麻醉打錯地方,但是我被拔之後才知道 的天才牙醫

這些人讓我視牙醫診所如地獄

 

**********************************

 

就在今天,我還是回到地獄

看起來好多了,新開的診所,從護士、助理、牙醫,全部都是女人

一如往常,看牙醫就別在意什麼尊嚴

一口爛牙被撐開以後,牙醫叫所有實習的護士都來看

三個菜鳥女助理、一個老鳥女助理、一個滿口英文學名的女牙醫師

我像一個小丑,一個實驗品,一具正被解剖研究的大體

躺在診療椅上,被五個女人包圍著,整口牙被批評到令我想砍掉重練

我只好緊閉上雙眼,就像被輪暴一樣的心情

他們討論的時候忘了suction,我被自己的口水嗆到而顯得很痛苦

但是無論如何,比以前好太多了

現代醫學搞了很多不會讓你太痛苦的玩意兒,麻藥也沒省著打

照X光更是我熟悉的重頭戲,女牙助為了橋我的牙齒

距離我只有五公分,但我不敢亂動,一直直視著前方

即使前方變成了她的胸部而且還是五公分,我依然不敢也不願意把眼光擺在別的位置

 

離開前,跟那位老鳥小護士預約回診時間

她說「星期四晚上好嗎?」我說好

她又說「是情人節耶,可以嗎?」我苦笑點頭,她沒說之前我根本不知道

她又說「沒關係啦,你情人節看牙醫,我是情人節上班耶,這樣想就好多啦!」我苦笑點頭

並且開始相信新聞上說的「大部分護士都很寂寞」

妳情人節上班,老子那天也沒放假啊!

 

走出地獄之後,細雨綿綿,開始埋怨為什麼有人不愛刷牙也沒蛀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柴人 的頭像
    火柴人

    火柴格分裂

    火柴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