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球場上的球友們聊著跨年
A:跨年要幹嘛?
B:跨年就跨年啊...
(笑成一團,我有牽動嘴角配合)

 

接著提到了跨年不如在家打砲的方向
有人提議跟著倒數的節奏一邊3.2.1 然後跨年那一秒達到高潮
大家聊著興致勃勃,我卻陷入沉思
因為這個老梗,我早在1999跨2000的跨世紀那次講過了
在電腦教室裡,我跟王孟堯兩人哈啦到這段
他還說:「結果倒數的時候不小心提早射出來。。」
我們兩個莞爾地賊笑。。男人再厲害也難免會有失誤的困擾
噢!真是不錯的同窗之誼 酒肉朋友也是很讚

 

然後我在圖書館拿起一本「陪我到世界的盡頭」
只是念累了想隨便翻翻,沒想到一翻就進去了
然後半個小時就逛完整本書,走出伊博罕的雜貨店

書裡第一篇就是十一歲的男主角摩摩打破豬公去召妓破處男
很好笑的開頭,而且有召妓破處男要送禮物給女方的不成文規定
摩摩還忘記帶禮物,事後才回家找了熊寶寶送給金髮美女
整本書的故事很簡單,講一個單親家庭的小男孩
得不到溫暖,每天偷雜貨店,卻因此與老闆越來越好
他們兩個的最後一場旅行改變了摩摩的一生
有點類似父子情但我沒有牽動悲傷
因為摩摩的親生父親對他很糟糕
而雜貨店老闆伊博罕與他像父子也像朋友
如同忘年之交的感覺,沒有親子間那麼沉重
很輕鬆的一本書,卻也很有哲學味
另外摩摩的「鏘鏘鏘鏘:微笑」也是一招待人處事把妹騙財的必殺技
適合當作零八年尾的一個句點
但是書名卻讓我感覺像愛情文藝片
為什麼呢?

 

是不是所有人都如我所想一樣:
陪自己到世界盡頭的那個人

 

最好是異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柴人 的頭像
    火柴人

    火柴格分裂

    火柴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