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新聞的時候 無意間轉到類似豬哥亮餐廳秀的頻道

舞群跳著羽毛蚌殼舞,中間有個女歌手穿著長裙演唱

這首歌的旋律卻莫名奇妙勾起皇上憂傷的感覺

「蔣修容-紅塵有愛」,好像是當年八點檔連續劇的片尾曲

印象中,我的小時候住在祖父母眷村家中

那部八點檔的戲有需要老年人擔任臨演,祖父母被找去

戲份就是上海紅包場的觀眾,負責鼓掌充場面

但我們還是很憨直地把那幾秒用錄影帶錄了下來

興奮地對每個客人炫耀說:看到沒?在那裡!

然後一直迴轉一直重看,看到帶子都快捲壞了

其實就那麼兩三秒閃過去

真的很像鄉土電影情節的fu

 

這些狗屎不知道為何至今歷歷在目

而如今聽起來酸澀的感覺,是因為人事已非

還是我把陳年的情感堆積在缸甕裡,變成了老滷

 

我上網抓了歌詞,才發現這竟然是1988年的專輯

為什麼我的9歲,要有那麼多美麗與哀愁?

以致於當我對喜歡的對象表白時,對方只擔心明天忘記帶手帕衛生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柴人 的頭像
    火柴人

    火柴格分裂

    火柴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