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有一個女生,兩年來每一天從早到晚大聲地播放陳奕迅的「孤兒仔」這首歌,

鄰居聽到崩潰,報警處理也沒用。

我拿來聽了以後,並沒有什麼感覺,如果要有一首歌讓我日以繼夜聽兩年,

我會選Maksim的Still water或者Richard Clayderman夢中的婚禮。

反正沒有人會懂為什麼,我也懶得解釋,就像我不了解孤兒仔之於那廣州妹的心情。

但是我堅持Still water最後那三段漸強一定要依序把音量調高,最後要調最大,我一定要這樣聽。

 

我要找到一首歌釋放我這種只有自己了解的情緒,

在我忘記這一切之前,我會反覆聽上千百萬次,直到重聽失聰,也要繼續重覆播放。

我要找到一件能讓我專注而忘記煩惱的事情,

在我快樂之前,我要反覆做這件事,就算我腦細胞死光、身體不能負荷,我也不會停下來。

我要找到一個出口,當我找到它的時候,

我會奮不顧身地離開,過去多少痛楚、悲傷、掙扎、矛盾,我一點也不想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柴人 的頭像
    火柴人

    火柴格分裂

    火柴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