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新店發生了一個巴別塔的故事,
我把機車立起來,在路邊拿起記事本看地址,
這時有一台車在我機車的後面,裡面有個中年婦女向我微笑地揮手
我不明白她為何向我微笑揮手,好像口中還說著:HELLO!
我想她大概在打招呼,於是我也對她微笑揮手,然後就繼續看我的記事本
然後她好像稍微提高音量說:HELLO!!
我又回頭看她,她對我說:「後面那台機車擋到我了,你可不可以幫忙一下!」
她這樣說大概是想把車子停後面一點,又沒那麼大力氣移機車。
於是我心裡有點無奈地走向她車子的後面,看到那台機車上面掛著兩個安全帽
等我移到一半,機車車主大概就會跑過來,搞不好還發生口角衝突之類。
不過看在那個開車的是個女的份上,也只好幫忙,我就大概移動了一下,
一邊移動那開車婦女就一邊倒車,我認為她只是要停車,而她的位置本來就停好了,
所以我看看她,以眼神問她可以了嗎?她就對我說這樣可以了謝謝。
接著,我走回我的機車那邊,我看到她把車從我眼前開走,
經過我的側邊時,我看了她一眼,她給了我一個有點苦笑、有點驚訝的奇妙眼神。

 

到了晚上我打球回家正在開門的時候,突然間頭上亮了一個燈泡。
啊!應該是我擋到她出車的路線了,請我借過,但是因為我第一次跟她裝傻,
所以她怕我揍她,只好婉轉地說後面也擋住所以她無法倒車。
但也因為她如此婉轉而且我正在想別的事情,
因此我以為她是要把車往後停一點,但被機車擋住。

原來,她開走時候的那個眼神就是在說:
「你大概是神經病吧?竟然真的去移我後面那台機車。」

 

在這個瘋狂世界裡,或許我們可以選擇與陌生人初次互動時的角色,
可以是一個紳士、一個神經病、也或許是一個魯莽的人,
甚至我們不用選擇,而是陌生人去選擇你的角色。
也或許那位中年婦女,正在跟她先生抱怨她遇到怪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柴人 的頭像
    火柴人

    火柴格分裂

    火柴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