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怎麼樣的因果,
讓我有一個戲劇化的人生?
(當然,目前為止仍是不怎麼好看的歹戲)
是因為我的咎由自取,
還是我只是自以為過的不平凡,
人生更轟轟烈烈的人多得是,對吧!

只是我看著籃球場上的球友們
看著MSN上結婚的同學、
人生順遂的朋友們,
那些部落格裡展示著自己豐富生活、旅遊記趣的陌生網友們
當然,某些情況之中,我試著以保護色融入他們,
然而事實上我覺得我和這些人的人生,差別很遠。

我承認的確我有精神疾病,
雖然我沒去就醫,
但我很明白這些東西我原本拿來引以為傲,
直到它們失控了,
從梵谷的藝術美感,變成醜惡的行徑,
甚至已經快要吞噬我的生命,
我被人愛透,也被人恨透,
我是可愛小帥哥,也是個垃圾,賤人,爛人,
我無病呻吟,有病更要靠腰,
似乎,我逃避這樣的形象,卻又把自己變成如此;
我在不穩定的生活當中,追求著一段穩定的人生路,
但是回頭看看,當我走在我曾追求的那條平坦路上,
卻又是那麼屁股癢,
想要去看看那另一座山,認為我會在那座高峰上,
一輩子知足地看著那樣的view,
現在看來,那變成是我認清自己目標的一個轉折點,
也是一個試煉,一個考驗,
讓我明白,我,這一個我,我的人生遊戲中,唯一的男主角,
是必須在困境中冒險求生存,才能激發我對生命僅有的期待與渴望。

前年我終於回到所謂正常人的生活軌道,
但工作壓力讓我幾乎又想離開這個世界,
每天問自己:人生何時,才能離苦得樂?
最後老天給我一個哭笑不得的答案,
一個莫須有的訴訟糾紛帶我離開這一切,
我存活下來,為的是面對這段或許是我自己追求的崎嶇,
我必須去證明自己,所以暫時不能死;
我不是個好人,
但是以父之名,只有父親知道我在那件事情的清白,
我當然能夠了解,誰都會在這樣的情況下對我存疑,
我也很努力地避開一切,不想牽連任何關心我的人。

我不喜歡被人了解,所以也不會有人了解我真正的個性,
因此我也不該奢求別人的信任,只是,
我這樣的一個人,儘管為所欲為,仍是有所不為!

我只能用我僅有的那麼一點點法律常識來捍衛自己,
我不是喜歡和人對抗,我只是想好好守住我自己的那個小世界,
我不是想要從打贏官司這件事,來證明我多懂法律、多會為自己辯護,
或者證明我是多麼無辜,多麼善良,
我只是要拿回我該有的一切! 如此而已!

NTGUILT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柴人 的頭像
    火柴人

    火柴格分裂

    火柴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