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在失眠又疲倦的恍惚清晨,嚥著選擇有限的奢侈外送幸福早餐,
配一部隨緣的電影,也許是爛片,也許是好片。

昨晚不知道誰轉到龍祥電影台,打開就看著,
《藍色情人》,古時候的商業港片,
老樣子,配音對不上字幕卻又意思差不多,換個字眼搞笑,
女主角是保險業務員,硬是被一個黑社會堂主牽連到,
堂主用條件交換賠償一張超大保單給她,
這條件當然就是讓這部什錦愛情黑喜演下去的東西。

我正準備轉台看新聞,
女主角 :「我看還是算了,你有看過張曼玉配張耀揚的電影嗎?」
男主角 :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
我嘴裡的薯餅差點噴出來,這個梗真的打中我,
唉呀~原來這部現在看來老派荒謬的爆米花港片,
竟然男女主角和一堆客串,都是一時之選.. 
還有一個點也好跳,猛男身材、煞氣臉的黑社會堂主張耀揚不抽菸,
而總是玉女形象的張曼玉,演活了小業務員,壓力大就叼根菸,
讓這部片更加重了反差、顛覆刻板印象。 
後面的劇情就是老樣子,其他支線是張曼玉養一隻貓,
而開場命理師要張耀揚以貓九命來避劫,來個前後呼應,
還有菸的梗、黑社會努力學會作的愛心豬扒飯、玫瑰意象等等,
還算是把愛情文藝商業片套路,四菜一湯般,作的蠻完整。
不曉得是不是刻意諷刺,黑社會火拼相當順利,完全沒有警方干涉。
別說什麼生活感觸映照了,我能在2016年看完1992的港片,
已經他媽有點神奇了。 

對了,那句害我沒轉台的台詞,據說是當年的電影預告片段,很經典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柴人 的頭像
    火柴人

    火柴格分裂

    火柴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