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的場景是兒時一個書法家教老師的家
很大的樓中樓別墅,甚至還有地下室,在這場夢的先備資訊,
這裡是一個駭客比賽的場地,是遊戲公司所舉辦,
內容大致上除了軟體上的攻防以外,還有一些像是極限運動王比賽那種實體的關卡,
在現實生活中,我的確在系統整合業打滾一段時間,靠著部份高階技術領域的專長
空降到較高的職位,但是實際工作也非常需要的中低階技術我非常陌生
然而我的小組伙伴們,他們薪水不比我高,但是他們都是這些技術的隱世高手
所謂隱世高手,其實就是常常要幫我這種只會大方向領導的空降長官來處理困難技術問題
處理完之後,功勞給空降長官,自己默默地離開,資訊領域的系統整合業.部分生態的確如此

但是我相當珍惜我的伙伴,在他們工作上挺我的時候也和他們搏感情,情同兄弟般
這個夢或許也是那段職場時光的投射,我對駭客技術可能只懂皮毛,卻和各方高手一起參賽

其中一個高手就是一個我不常聯絡,卻一直把他當兄弟的人--阿國
他在這個比賽裡,並沒有要刻意幫忙我,我也沒有想靠他贏得比賽,
只是我想到的破解路線,剛好前段和他一樣,然後在比賽開始之前,
因為路線相同所以我們已經摸到很深入的地方---客廳正中央的茶几邊
茶几那邊有幾分拆開的光碟和資料,我直覺認為那可能是破解的線索或者破解成功的證明
阿國繼續向地下室的入口張望,並沒有理會茶几上的物品,彷彿他早就不需要那些線索

很像是跑CASE時候的阿國,
我們跑到令人昏昏欲睡的客戶端,可能是某政府機關的資訊中心,阿國就是可以用僅有的資源(有時連網路都沒有)
搞定那些月薪七八萬然後技術委外,只要負責打電話和罵廠商的資訊承辦人,他們搞不定的伺服器問題

因為我和阿國的進度遠遠領先其他參賽者,所以我跟著他走,往地下室跑,
接著就是他四兩撥千金地快速把事情都搞定了,而原本的流程應該是成功以後拿著某些證明物品,走回起點呈報

阿國直接打開了地下室角落的一塊夾板,這夾板竟然是一個工程密道的入口,通往另一個出口
阿國縱身躍出去,回頭用倉促而不失禮貌的語氣說:「O.K,剩下交給你吧!!我要先離開」
就像是我們一起參加過幾百次一樣的比賽,而其中幾十次他會選擇完成後直接離開一樣的制式禮貌

而我因為完全沒經驗,愣在那裡,想起手上拿的東西好像是部分的成功證明,要遞給他
他瞥了一下,一邊轉身一邊揮揮手示意:「不用了,那些你拿去吧」

他走了以後,我因為想起我的車是停在起點那裡,在這個夢裡面是有一段距離的
而我也不知道怎麼從阿國開啟的秘密出口直接繞回起點,只好從工程密道往回走
沒想到這個工程密道為了防止外人從秘密出口潛入,設計成從裡面容易出去
外面很難進入,於是我費盡千辛萬苦往回走,領先的時間早已耗盡,
到半途時我猜想比賽應該已經結束了吧,為了方便攀爬下一段階梯,我把破解證明先拋過去
當我攀下來時來了一組人,裡面有我以前唸資管系的副班長,他是班上一個很早就在玩駭客的高手
還有一個以前待過軟體公司的女同事,女同事知道我的實力也知道阿國輕鬆破解完就走了,
便說:「沒錯吧?他們(指阿國和同樣等級的高手)就是這麼迅速而且神秘,超帥的」
沒錯,女同事的確是常常用偶像崇拜又和偶像很熟稔的口吻說出這種內行話,當然我後來也被她崇拜過
因為我開著公司的休旅車載她出公差,從她的角度她說我差點撞死右邊某個蹲在地上的人

副班長看著光碟和其他破解證明,點了點頭,在無聲中透露了惺惺相惜的讚美,也有那種「嗯不錯嘛小子,不過這算簡單的啦」的味道
這個精彩的夢完全沒有因果般,也許是中暑燒壞了腦,攪起了這夢裡面出現,但是通通都失聯八百年的人生過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柴人 的頭像
    火柴人

    火柴格分裂

    火柴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