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來到萬華,
在西園路的巷弄裡,一個古老的社區,
樓下有乘涼的老婦人在整理青菜,
廟前面有下棋喝茶的老伯伯,
轉進來好像突然從都市轉進了鄉村,多麼愜意,
我忽然忽略掉了這個客戶昨天預約時殺價的嘴臉,
以及這趟只賺四百元的艱苦與無奈,
我按照地址上了樓,這戶人家裡面的木門開著,隔著一道鐵門,
中年婦人望著我,然後開門,兩條白色貴賓還是瑪爾濟斯吠叫著衝出來,
我馬上注意有沒有繫繩,因為幫客戶抓狗不知道該怎麼收費,
很好,我走進去,看到房間裡面有一名衣服穿的不多的年輕台妹正盯著電腦,
苗條的身形讓我直覺她有使用違禁藥品的習慣,甚至開始覺得這裡不單純,
但是,她看了我一眼,不為所動,繼續玩電腦,
預約的客戶是男生,所以我以為等下會有男生出現,於是站在她面前等著,
她後面躺著的一個人,看不清楚是男生還是女生,
那人坐起來看了我一眼,又躺下去,
最後那位中年婦女終於來問我:要找哪一位?
我拿出地址問她:XXXX巷XX弄10號2F,
其實此時我已經猜到,我走錯了,但還是假裝正經地給中年婦女看地址紙條,
她說:喔,這裡是10號之一
在辣手台妹的旁邊修電腦的幻想馬上破滅,
於是我走出去,她沒有說任何其他的話,甚至我感覺我吃頓飯再走也沒關係。
但我真的納悶的是,
為什麼她直接開門? 這裡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是某種交易場所嗎? 還是只是中年媽媽很有人情味的歡迎?

接著我下一個客戶是台北教育大學的女生,
經過她們學校的操場時,她說:我們學校很小對吧?
我看了看操場,似乎是國民小學的大小呢。我脫口而出
在她的帶領之下我進去了女生宿舍,
她室友看到男生的表情很詭異,
似乎是在回想自己目前有沒有穿內褲,
離開的時候,正好遇到國小操場上的降旗典禮,擠滿了人,
此時的心情豁然開朗,
覺得藉由工作能夠體驗一下別人的體驗,是多麼幸運,

前一小時走錯進了萬華援交戶,
後一小時在台北教育大學參加大一新生降旗,

我忽然覺得今天的人生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柴人 的頭像
    火柴人

    火柴格分裂

    火柴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