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是在台北醫學院,我開刀住院,妳畢業旅行回來,
當時茫茫深夜,我偎著筆電躺在病床上輾轉,
妳是我名單上唯一醒著的人。

妳喝著啤酒,聊著畢旅的枯燥與淡淡地寂寞。
畢竟是好學校的乖孩子,所以沒有我當年那些543的梗。
妳還透露了想對某個帥哥同學亂來的念頭,可惜他不會知道。
如今我在台北醫學院,陪著開刀後的母親,寫封信的時候,
妳是我名單上唯一沉睡的人。

關於那些思辯、哲學、法律、歷史、國文、英文。
關於歌曲、文學、繪畫、藝術、人生意義。
關於感情。

不捨,
非常地不捨。
也許不該怪妳、不該怪誰,只是非常地不捨。
原諒我的欲言又止,或許也是我不知從何說起,
也或許是我覺得此時說出來意義不大,不如放在心裡。

那場理性自利的討論,那些疑問,
原諒我情緒的言語,原諒我忽略了討論背後的意義,
原諒我引述了白石一文在「我心中尚未崩壞的部分」的文字,
妳有天會明白,那不是鼓勵,而是以我思考過的方式去「希望妳也想一想」
說到這裡,妳大概聽很膩「妳有天會明白」這句話吧?
因為我也說了好多次呢!這個有天到底是不會來了、還是提早來了?

只是不捨妳如此積極地、
衝撞這個世界的矛盾,衝撞這個矛盾的世界。
這樣的過程就像我和其他同類人的過去,
在傷痕累累中終於明白Alderfer的退而求其次,終於把自己磨圓去避免傷害,
不過話說回來,就像我們質疑大多數麻木的芸芸眾生一樣,誰說我們這樣是對的?

許多話,點到為止,
因為這些是給妳的,不是給別人看的,
一直以來妳是這裡的忠實觀眾,無論妳有沒有回應,我知道那個點閱數字裡有妳。
因此我相信這篇妳也不會錯過,也許不在數字裡,但我知道妳在。

「每個大人都曾經是小孩,雖然只有少數人記得」    ─安東尼‧聖修伯里《小王子》


好好睡吧,孩子。
「不捨」這兩個字,沖開了我深鎖的淚腺,
讓它們化成珍珠,去到妳在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柴人 的頭像
    火柴人

    火柴格分裂

    火柴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