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阿企留了一句「他燒炭自殺死了」,然後離線
整個人固定在位子上不能動彈,
這句話有主詞讓我確定是誰,有動詞讓我知道他做了什麼,
然後,還有最後那兩個字「死了」,讓我無法抱持希望。

在聊天室好多年,這個人一直是我認為唯一能和我齊名的綜藝咖
幽默風趣、反應快,有他在總是一起鬧得很開心
兩個人找幾個好玩的暱稱說起相聲之後,場子都熱了
他也跟我一樣有進場的開場白
在網路聊天的世界裡,
他是一個不刻意便能逗人笑的小丑、毒舌酸死人的一把刀,
「你休想在大刀面前耍關公!」
當我抱怨聊天室都是恐龍妹時,他說:
「出外人吃一個止餓」 「球來就打」
現實生活中,他和我一樣,有一個戲劇化的人生,
這個網友,我們不曾見面、不曾一起吃飯喝酒,
保持著一個朦朧而互相敬重的距離,
就在這個大染缸裡,聊了四五年。

好幾次傾吐心事,我知道他一直有些感情上、生活上的問題,
最後一次聯絡,是他在過世的一週前傳了簡訊給我,
要我有空打個電話給他陪他聊一下。
而我正忙著論文以及很多雜事,坦白說也很久沒有上網聊天,想避開這些紛擾,
猶豫了一下,我想等有心情再打給他,忙著忙著也就忽略了。

然後,這封簡訊,就成為他生前對我說的最後一段話。

我實在很想要把這篇故事寫得更有條理、更有弔念的感覺,但我辦不到。
因為這不再是有趣的經歷,而是血淋淋的人生,
一個網友就這麼走了,我輾轉由別人借到他手上的那本「大江大海1949」,
應該還在他塞滿了悲傷與一氧化碳的房間裡。

我甚至無法提筆,甚至要放棄這篇弔祭文。。
直到我發現張國榮在愚人節輕生、而我前幾天聽到孫燕姿的「愚人的國度」,
便覺得這是要送給他的歌,我聽著歌詞旋律,想著他在房間的最後心情,不勝唏噓。
所以,決定在今天,愚人節,寫這篇給你,網路上的兄弟,好哥兒們,
多麼希望老是不正經的你,只是在跟我開開玩笑,告訴我你活得好好的。


也許,你是聰明地離開了,
而我們,還愚笨地苟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柴人 的頭像
    火柴人

    火柴格分裂

    火柴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