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 手肘這麼一刺痛 看過去

是一隻瓢蟲 從小我非常喜歡昆蟲 從書本上看到瓢蟲

覺得真是漂亮極了 好想趕快養一隻

我原先以為瓢蟲是跟金龜子差不多大

後來我才明白 瓢蟲不過就是螞蟻的哥哥嘛!

我ㄧ直沒有如願的 抓到一隻所謂流行的瓢蟲 就是紅底黑點的

這次這隻也是一隻 全身一片紅的小瓢蟲

我讓它順著我的手指滑入我的手掌 它一直試著逃離

而我很巧妙地  像在打太極般 繞來繞去把它困在我的五指山裡

路人應該很訝異我這詭異的動作 好奇地看看我手上 但是遠看看不出來

我甚至有衝動想找個人問他有沒有裝瓢蟲的容器

當我在熙來攘往的捷運站專注地 努力地試著活捉一隻瓢蟲

我很想知道別人看到這個瘋子的時候在想些什麼

我很想知道當我看到行徑怪異不顧別人想法的人 他的想法

是否跟我此時此刻一樣

 

我很想知道 如果我把我的心情告訴一個陌生的路人

這個人 聽到我此生對他說的第一句話是

 

    "我想養一隻瓢蟲"

 

 

會有什麼感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柴人 的頭像
    火柴人

    火柴格分裂

    火柴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