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大雨揭開序幕 下了好幾天
起床的時候按下還沒有響的鬧鐘
一個鬧鐘遲到了
另一個的時間停在昨晚定時那一刻

公司停車場裡面我差點被工讀生開的重改喜美撞到
他迅速的轉彎讓輪胎在B2發出女高音的尖叫
脫下雨衣 摸了一下口袋裡面
還裝著昨晚過多的憂傷鬱悶
跟那些不會中獎但又捨不得丟的發票放在一起

然後我們在鉅瑋的車上吃著該死的肯德基
一點都不快樂 因為我們沒有停車位可以吃飯
只好躲在河堤 吃沒有蕃茄醬的薯條
我順利用食指把煙頭一次彈飛
對我而言成功機率並不高 還在練習中
並且看著右方的後照鏡練習海水倒灌

"看來很多人跟我們一樣 在河堤打混"
鉅瑋拿了我ㄧ根超濃原味七星點起來
"是啊 以後主管會來這邊巡邏的"
把漢堡的包裝紙揉成一團時
我的目光瞄到黑色CERFIRO 車牌號碼2B-....
幹破他媽這台應該是我們最親愛的協理
很好我示意開始烙跑行動
當鉅瑋慌張的方向燈雨刷亂打一通時
我在筆記本上寫下
"痛苦的好處就是遇到痛苦的時候不會那麼痛苦"
"痛苦的好處就是遇到快樂的時候會非常地快樂"

終於給我們找到更安全的地方 國軍公墓
除了某某上校起來要我去陰間當他傳令以外
沒有別的風險
鉅瑋把座椅打平 躺了下來 三秒後我聽到鼾聲
我走下來 開始對著天空凝視
目前是白天沒有看到太陽
雨天會不會讓人崩潰 這真的很難說
協理目前是不是在河堤吃麥當勞或是召妓吹喇叭
就像誰殺了甘迺迪一樣 無從得知
然後      我
把整罐鎮靜劑 配肯德基套餐的百事可樂吞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柴人 的頭像
    火柴人

    火柴格分裂

    火柴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