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酒屋的一角Anderson滔滔不絕地向Neo抱怨:

「媽的,那個死菜鳥,新人就要低調認真一點,來沒兩天就裝熟問我薪水多少,做沒一星期就請假……

「這種人有點白目,我教他事情他學習的態度都心不在焉,沒關係,我不會跟他再說第二次。」

Neo喝下清酒,往兩點鐘方向望去,那是他思考的角度。

Neo的母親滔滔不絕地向Neo抱怨:

「原本那位秘書,認為我搶了他的工作,都不願意好好交接,害我現在都不會,很緊張,這些人喔真是可惡,我才懶得跟她搶工作,是她自己說不想做,老師介紹我進來,一進來那個秘書又說他沒有不想做,搞得我們只好並行……

 

Neo放下筷子,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狗屎,Anderson負責帶的新人,以及母親的秘書同事,也許都正坐在另一間居酒屋拍桌子喝酒,對於對方的行為感到憤怒。

最近租來看的那部故宮贊助的超冰冷門國片『經過』,劇情以蘇軾被貶官後寫的『寒食帖』為主軸,描寫古今中外,大人物小人物,在相同際遇之下,擁有相同情懷。

 

Neo為了理想,為了該死的感情,犧牲了很多。早晨在辦公室,他聽見沒看見他的同事們在交談:「他做成這樣,我不曉得是不是能力的問題。」心頭一陣寒冷,很需要一根菸,來平復耳語間的打擊。他擁有的光環,他的空降氣勢,最後都成了他的負擔,當能力被質疑的時候,只能默然低頭,Neo這匹被拱上來假冒成千里馬的黔驢,在此刻百感交集。

 

Neo忍受著最後幾次他早已感到厭煩的行程,當任何痛苦的事情到了最後一次,人們的反應竟然會是懷念,又是到了換新環境的時候,新的調度不一定是適合他的位置,但絕對是新的考驗與挑戰,新的狗屎。

 

最後的沉重行囊,裝滿了夢想不到的夢想,這故事也沒有太勵志的結尾,

因為現在現不在,過去也過不去,而未來,還未來。

他在MSN的暱稱加了那句:「我不斷轉彎,但方向都是前進」來鼓勵自己

或許連Neo自己也質疑選擇的路,但是不必回頭也來不及回頭了,來吧!他媽的狗屎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柴人 的頭像
    火柴人

    火柴格分裂

    火柴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