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連續上了6個小時的課
從教室出來以後
在基隆路加油站前面待轉
眼神巡視著 想找打架的對象
那一剎那 真的很期待衝突的發生
好讓我釋放腦部板塊運動的能量

 

基隆路的紅綠燈非常久
這時我看到馬路右前方有一個騎腳踏車的中年婦人
騎到分隔島的位置
準備往我的左手邊轉彎過來
她的左手抓著手把 向著前方望著
右手在空中揮舞著一些手勢
我往他揮舞的方向看過去
果不其然 根本什麼都沒有
我開始盯著她看
我對於中年精神病患的厭惡感
或許是來自於看到自己的將來

 

基隆路的紅綠燈非常久
我不知道跟我一起等待綠燈的人們是否也注意到她
我試圖辨識她揮舞的手勢
有點像在指揮交通 但是又有音樂的休止符號
她一邊揮舞著 一邊緩緩前進 看來像是等待左轉的空隙

 

但是基隆路的車流量此時正是龐大
一台接著一台非常綿密
像是一列無盡的火車
像是一條無限長的鎖鍊
我幽幽想著 眼睛還是盯著她
說時遲 那時快
她直接往著那條鎖鍊橫著切下去

這一秒 時間暫停
像是電影情節
我聽到幾聲剎車喇叭尖叫聲
遠遠地 淡入
而我的取鏡也非常地好
恰好與她面對
那台CEFIRO的前保桿與她只有兩步距離

 

兩秒之後 世界開始運轉
我跟其他路人的鼻腔終於鬆弛換氣

當我寫下這篇文章的時候
我才恍然大悟
她的手勢在說:

 

全部都停下,讓我過.....

 

 

 

或者撞死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柴人 的頭像
    火柴人

    火柴格分裂

    火柴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