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房間,衣櫥,抽屜
後背包、側背包、公事包
以及我的生活
永遠也無法整理完畢
總是在我辛苦大半個週末後
在我沒有留心的瞬間  爆破
成為比原來更糟糕的模樣

 

這一切的一切
就像一個巨大、難以征服的堡壘
一頭無法擊敗的野獸

 

電池、釘書機、PS2的直立架、電腦線材、蛇管、止痛藥
舊手機的舊電池、充電器、吸管、滑鼠鍵盤、沙宣髮臘
不知道何時會再用到,卻又積著厚重灰塵
雞肋啊雞肋,這才發現你並不是真的那麼灑脫

 

再來是紀念性的狗屎
字跡潦草卻意義重大的紙條、父親的大襯衫、仙人掌瓶子、鬥魚彩色缸
當兵時第一次拿著掃把偷跑進福利社買的鏡子、手機吊飾,陳美的CD
會心一笑之後,你也捨不得丟,
回憶啊回憶,這才發現你並不是真的那麼堅強

 

先前有提過一個電影片段,
後來知道那部就是那年代的經典「烈火悍將」(The Ghost and the Darkness)
而那段對白也成為呼應片尾的一個關鍵
勞勃狄尼洛實踐了他的原則,拋下一切
這種電影很棒,你幾乎會希望壞人成功脫逃,為他們的死感到遺憾。

我真的無法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所以會假裝不在意來偽裝
會在情感開始蔓延、social開始制約之前堅定防衛,arn't u ?
或許芸芸眾生,也像我一樣,房間、背包、人生都是怎麼整理還是亂
而這時候,我們真的很需要一顆手榴彈來摧毀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柴人 的頭像
    火柴人

    火柴格分裂

    火柴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