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最終回收視率曾飆到全日本第二名的日劇--CHANGE,適合對政治沒興趣的人看看

 

一個俗稱政治門外漢的小學老師,
陰錯陽差得到一個非他不可的機會參加競選國會議員,


一路以他俊俏外表以及不懂政治所產生的親和力、誠實認錯毫不掩飾的純真形象,

以及身邊超強的秘書、死忠的團隊、十選九勝的助選達人加持之下,過關斬將進了國會殿堂,
三個月內又因為有心人士的操作,
選上日本總理大臣(執政黨的首領,跟總統意思差不多),

因為影劇的內容就是應該大膽假設才會精采,
因此撇開中間許許多多不合理的因素,
這讓即使不懂政治的平凡人也有機會思考「如果我是總統」,我會怎麼做,
看這部雖然沒讓我很勵志,但我發現印證很多憲法、公民的理論
三權分立...真的是很屌的一個想法,
然而這所謂的互相制衡,也有可能演變成你好我好大家好
日本人大膽演出各國政治圈共有的醜惡
但也不忘說明「這是不可缺乏的罪惡」「政治也因為利益鬥爭而能不斷有改革的動力」
日劇總是可以抽出一些看似歪理又好像有道理的道理,很妙
殺一個人是殺人,殺十萬人是革命

 

小時候作文題目「我的志願」
我當然是寫當總統囉,年紀還小嘛
我記得我有句「我要做總統,統治全國人民」,被老師用紅筆整句槓掉
還在旁邊寫「服務全國人民」
現在想起來如果我早生個十幾年也許寫這句會被抓去槍斃之類的吧

 

後來長大一點,大概國小三四年級時,假日都去找一位名師學書法
老師家是半山腰的別墅,每次上課就跟著媽媽轉著公車又走一堆路才到山腳下,

然後開始爬那座小山,大熱天的
媽媽的高跟鞋在柏油路上篤篤篤,篤的我滿身大汗
回憶起媽媽的高跟鞋聲,我就會感到燥熱與貧困
有時候趕時間,或者媽媽也忍不住時,招了計程車
那種大熱天突然進入冷氣房的感覺,我認為不輸給口交的高潮
因此我當時非常羨慕能夠這樣舒服賺錢的工作

過沒多久,作文題目「我的志願」又來了!
這次我馬上就寫「我將來要當計程車司機」
你就知道那些狗眼看人低的國小教師會怎麼批評我的志氣
所以我說去他媽的作文題目,就像李壽全的歌詞一樣諷刺

更諷刺地是有天總統也會羨慕不用坐牢的計程車司機

 

另外
知道這部日劇,是因為我搜尋瑪丹娜的Gone,又搜到Miles away
然後Miles away又是此劇的主題曲,所以..

Miles away跟本劇我認為沒啥大關聯
但是非常適合剛離職、剛分手、剛離婚的人
在高速公路上飆車回鄉下的時候,車上就該放這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柴人 的頭像
    火柴人

    火柴格分裂

    火柴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