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XX機房是個很詭譎的地方,
首先它沒有擺乖乖,這是很嚴肅的事情,
連微軟TECH DAY的入場手冊最前面的頁次,都有乖乖的廣告,
資訊業作網管的絕不會當這是玩笑----機房一定要擺乖乖,而且要綠色的


第一天進去交接的時候,主要網域控制站中最重要的檔案就損毀掉了,
當場一陣手忙腳亂,我用修復工具一修下去更糟糕,檔案變得更小而且不能由其他dc覆寫,
我心想客戶一定質疑我是不是來亂的,第一天就把機器搞掛,
後來帶我進去交接的工程師說,他第一天進來跟上一個交接也是發生機器故障,磁場有很大問題

 

後來只要我單獨進來台XX機房維護,都會發生很刺激的事件,
所謂刺激,就是遇到很難處理或者可能要處理很久、甚至我根本不會處理的問題。
但是總是在緊要關頭讓我找到解決方案,順利準時脫身。

這次也不例外,再一次拯救我的,是google上的一個陌生人,
客戶用BESR還原一台伺服器之後,發現Crystal Report一直要求輸入序號,
但是輸入了正版的序號也沒用,一直回應是錯誤值,
然後客戶就要我處理,我實在不想跟他講「這關我鳥事」,
只好上網查Crystal Report的台灣代理商,硬著頭皮打過去,
然後跟傻蛋一樣跟對方工程師喇半天,對方問我是何時購買的,
一報時間,他說這是跟之前的代理商買的,接著
這工程師很厲害,說了很多要我找哪裡的什麼什麼,但是通通都沒有也沒用,
最後就建議我重新安裝,我依然打破沙鍋問到底,
於是他就婉轉地說因為不是跟他們買的,他只會跟我講這麼多了,
很好,你娘的,果然夠專業,反正我們也常來這套,算了。

 

於是又再度手朝天空比出箭指,閉目低頭喃喃自語,右腳開始跺地板,拜請google大神,
這次救我的是某高中網管人員蓋的豬窩
http://ms7.fhsh.tp.edu.tw/blog/shyong/archives/81
按照步驟修改之後,成功了,客戶拍拍我的肩膀說小老弟你不錯,
我幾乎潸然淚下,好一個股溝系統工程師,
而我又被陌生人的備忘錄拯救一次,這次我真的決定要弄個部落格來放技術文章,
因為我相信市面上有很多像我一樣苦命的工程師,管你多會寫程式、架伺服器、修資料庫,
客戶就是會要你修掃描器、修印表機、或者覺得你是工程師就是有關電腦的都要會,
這時候出外走跳都靠google大神,而神的不光是google,還有這些樂於分享的高手,
這次我真的很由衷地感謝這個豬窩的主人,
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柴人 的頭像
    火柴人

    火柴格分裂

    火柴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