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陣子沒寫狗屎了。

原因嘛..我想應該是

一、熊寶貝出沒
我這學期上了國內知名經濟學教授的課。
他把經濟學上得很哲學,很有趣,
當然,極為精實的授課方式以及高居全系之冠的課後作業量,
同學們退選了一半,但幾個強迫我思考的東西吸引住我。
因此,我幾乎將我的腦細胞全數挹注在此。
喔,當然啦,還有準備我快打旋風四代的社群比賽:)

二、自嘆弗如
在我揮灑了許多讀書心得,得意洋洋地將拼盤式的作業交出,
有些狗屎獲得讚賞,有些卻被批評得很慘,但字字珠璣,醍醐灌頂!
此時我發現我的確是用放射性的思維來寫作,
難登大雅之堂,所以我有點害怕提筆,
很多靈感累積著,閃爍著,卻沒有讓它燎原。

但為什麼我又能寫了呢?
因為,在剛剛洗澡的當下我想清楚,這裡是他媽老子的地盤啊!
我可以在課堂上、作業上,訓練我的思考邏輯、組織能力,
使我能夠把一個問題具體化、抽象化,
並且試著把長篇大論用幾句話歸納(我母親很需要這項訓練)

然而在這裡,我就像一個隨興發揮的地下歌手,
我要跳脫這些框架,快樂地展現我的缺點、任性,
籃球隊的球員們,在私底下遊玩時展現一些個人的炫技,
而這些東西在比賽時如果使用卻失敗,一定會遭受教練的責罵,
當他們離開比賽、離開制式的練習,他們需要的是精采的演出!

而我這裡也不是什麼期刊專欄,這是我的資源回收筒,
我的練習場,我的後花園。
那麼就讓我們自由吧,今晚不押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柴人 的頭像
    火柴人

    火柴格分裂

    火柴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