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自以為成熟,自以為閱歷豐富,
其實不過是月曆多用了幾本,
有許多視而不見的事情、別人的關懷、別人的愛被我們忽略。

那天我眼眶紅了,
因為我無意間找到一首鋼琴曲,
在這時候將一切串連起來,
小時候我跪在客廳地上的大音響旁邊,
一邊玩玩具一邊聽著老爸放的鋼琴曲,
其中一首就是理察克萊德門演奏的「夢中的婚禮」
這是我永遠無法聽膩的一首曲子,
因為實在有太多的感情在每次的聆聽被激發,
不過番外篇是我第一次在網路上抓到這首鋼琴曲的MP3時,
分享者把檔名寫成「蕭邦-夢中的婚禮」,
害我被催小姐笑了很久。

直到那天我聽到這熟悉的曲子,
竟然就是理察克萊德門的成名曲,
這些音符一再帶我回去那些關著燈的午後,
安靜的家裡,老爸翻著書,什麼話都沒說。
這種感覺就好像你十幾年來都似有若無地忽略,
或者一直想找但又覺得很容易找到所以都沒找的東西,
竟然,就在你的書桌上。

直到這時候我才會猛然再想起,
原來我是跟大多數人不同、才想起我人生不可逆的大缺憾,
為了不想博取同情,大多數的時候,
我都淡忘這件事情,試著比堅強還要堅強,
但其實我只是吸氣好讓胸膛看起來更厚實而已,
是否這些傷痛影響我對人生的看法? 我不敢去想,
事情發生後的幾年,我是以極度認真地態度來面對人生,麻醉自己。
因為我深怕我一旦往下看,便會失足。

對於父親我有太多遺憾,
比方說我一直想去他工作的地方-桃園機場地勤公司看看,
但是因為我覺得我隨時都有機會去,所以最後就沒機會去,
我曾經不懂事打電話到父親的公司和他吵架,
在那個沒有行動電話的年代,我向他的同事咆哮著說我要找XXX!
我經過他同事禮貌地轉接、經過他接起電話親切的問候,
換來的是自己所愛的兒子的辱罵,
然後我和他激烈地爭執。。他對我的容忍只因為我是他兒子,
而我卻沒有顧及他在同事間的形象,也竟然沒能看一眼他的辦公室。。

寫到這裡我真的。。
我第一次寫網誌寫到眼淚流下來。。。
我真的很想念你,我的父親,我真的太不懂事了。。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柴人 的頭像
    火柴人

    火柴格分裂

    火柴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