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組裝新電腦的case又讓我非常罕見的完美主義發作,
SATA的順序錯誤,一直把第二顆硬碟判讀成磁碟0,
當然作業系統灌起來之後,因為開機時會自動偵測系統碟,
客戶不開磁碟管理也不會發現,但這是一個主機板或者硬碟的異常狀況,
我就這樣交給他,良心過意不去,真他媽搞不懂,我除了名字以外,哪來的良心?
打去廠商那邊,竟然要我整機打包自己扛去7-11寄回,我問客服:「你是消費者你會接受嗎?」
他A了老半天,我決定不為難無奈的他,只是拿起封箱膠帶一拉,嘶地一聲膠帶剛好用罄。


所有狗屁倒灶的事情就像朱自清父親的橘子一樣,
一股腦兒地滾進我的生活,(嘛,真像我一如往常的抱怨吶
從菸酒所的指導教授風波,到兩岸經貿「WTO與中國保險」報告之腥風血雨,
那一個星期四,我如果沒有坐上高鐵直奔新竹請教授簽名,便是辦理休學的打算,
緊接著,是一個期末作業(論文前三章),一個書面報告,以及一場考試,
現在又來一個最終大魔王,兩岸經貿的期末作業。


然後我為了面對這些,我停止接Case,但老客戶還是打來,我也不好意思拒絕,
但是又是牆打鬼般非常不順利,去那邊安裝到最後99%,花了四五個小時,
最後就是會有個莫名奇妙的問題讓我必須重做,於是我就帶回家慢慢跟它耗,
終於搞定之後,第二天出機,下起了大雨,我在雨中又開始納悶我好像不太適合這場人生,


這些辛苦,不是你自己要去唸碩士的嗎? 
是啊!Maslow的自我實現,最後可笑地變成隨波逐流混文憑。
這些事情是我對生命的不服輸,而接受的考驗,
但是面對這些狗屎之後換來的代價是,我的求生意志被消磨了,
到底是我無法承受,亦或者是我悟出了我質疑的理由?
還是我的理由,在堅強的人眼裡只是草莓的藉口,
在對生活孜孜矻矻如腹鼠的人眼裡,我的堅持只是逃避現實的態度,
在對無解的人生麻木不仁的人眼裡,我只是大驚小怪?


我沒有答案,我只知道我一直是這麼樣的一個怪人。


妳說我特別也好,你嫌我孤僻也罷;


窗外的風雨漸大,
新聞說這是俗稱的「穿心颱」,
每次來便會重創臺灣本島,
在這個夜晚,我聽著周華健的「我站在全世界的屋頂」,


如同穿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柴人 的頭像
    火柴人

    火柴格分裂

    火柴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