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Micheal Jackson過世的十來天前
我在對岸論壇看到了一個簽名檔
那是一張MJ預定在今年七月舉辦演唱會「The O,ARENA」的海報
當時我就想寫一篇對他的崇拜
如今看來變成一種追思了

 

五六年級生絕對有一票的MJ迷
記得我興沖沖地去買了MJ的一卷錄影帶(還是去偷的?忘了)
裡面收錄了他成名的經典動作以及專輯的MV、拍攝幕後花絮
還有演唱會、一些訪問等等
國二的暑假,當時的我拼命鍛鍊身體,想要練壯一點、腹肌明顯一點
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一邊在客廳吃著整盆的西瓜,一邊看MJ的錄影帶
看看這個讓全世界瘋狂的人,帥氣的身型、渾然天成的舞技,異於主流卻變成流行的打扮
再看看我自己,穿著白色衛生衣、肚子因為吃太多西瓜而膨脹
天啊!我想這輩子也無法像他一樣顛倒眾生,都是一個地球人,為什麼會差這麼多?
我手裡拿著西瓜,頓時有種莫名其妙的感傷
類似女人們突然明白布萊德彼特此生不會娶妳的感覺


當時他與另外一個MJ--Micheal Jordan一起拍攝了「JAM」的MV
(註:Jackson是the king of pop,Jordan是籃球之神,不知道的請按上一頁)

影片中Jordan鬥牛單手讓Jackson,還一直耍的他團團轉
然後是Jackson教Jordan跳舞,Jordan跳的超笨拙

這兩個同一個年代不屬於地球的神人MJ一起拍MV 很有趣

 

MJ的怪異行徑一直是時代的先驅
許多人都嘗試臆測他的種種傳奇
他的經典舞步45 degree angle lean,最難的是拉回來
一群死黨在打屁的時候也總是拿他來作唬爛的梗
比如說去他家從警衛室到家門口要坐直升機之類(好像是真的)
或者麥考利克金他家內建麥當勞、麥可院子有高爾夫球場之類

 

我們也常常在猜測,名利雙收如MJ一般的人,到底快不快樂?

十幾年後的今天,似乎有了答案
當你是一個全世界矚目的焦點,你要拿什麼代價來交換這一切?
除了和你一樣的人以外
這大概是沒有人能夠想像的孤單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火柴人 的頭像
    火柴人

    火柴格分裂

    火柴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